fbpx
防霾紗窗到你家

TVBS報導 : 對抗高市空汙PM2.5 業者引進荷蘭防霾紗窗

高雄空汙嚴重,就有建設公司把設備升級,找來了抗霾紗窗增加買氣,甚至現場實驗阻擋效果,點燃煙餅,模擬PM2.5,成了一大亮點,引進荷蘭的防霾紗窗對抗空汙,但價格比一般紗窗來的高,就有民眾拿冷氣的濾網自己DIY,自製防霾紗窗。

Poll-tex防霾紗窗專業施工團隊,安裝時非常注重細節圖/TVBS

建設公司經理vs.民眾:「我們都知道一般在家裡面,其實大家都不敢開窗戶,為什麼不敢開窗戶,因為外面的空氣品質不好。」

民眾上門買房,業者除了介紹格局,現在連屋內的設備都很講究,針對高雄空氣汙染嚴重,推出了抗沙塵的紗窗。

Poll-tex防霾紗窗和一般紗窗相比,透視度更佳圖/TVBS

現場擺放實驗箱,裡面放著煙餅,模擬PM2.5,為了凸顯效果,一次點燃兩塊,讓煙霧量增加,一邊使用防霾紗窗,一邊使用一般紗窗,當煙飄從兩旁擴散時,發現左邊的煙霧明顯較少,實驗結果驚人,也成為建商行銷的賣點之一。

建設公司經理:「目前我們公司的建案的話,有使用抗空汙的紗窗,目前是兩個,加了抗空汙紗窗的話,詢問度大概增加50%以上。」

紗窗工人把紗窗拆下,換上從荷蘭引進的特殊紗窗,跟一般的紗窗比,紗網呈現黑色,把兩種紗窗拿起來比一比,一邊透視的較清楚,一邊則較模糊,但材質除了孔洞密度差異之外,還多了一層技術。

紗窗業者:「每一根紗線上面,都有靜電的處理,只要稍微有一點風,就有辦法帶動我們紗網,表面的靜電,因此我們可以幫您阻擋住大部分的細懸浮微粒。」

Poll-tex防霾紗窗可以有效阻隔PM2.5與二手菸味圖/TVBS

記者林佑璇:「沒有防霾紗窗,有民眾突發奇想,冷氣濾網紙來自己DIY。」

用冷氣的濾紙,剪裁出符合紗窗大小的形狀,比較偷懶的方式,可以用磁鐵吸住,也有網友分享,在窗框黏貼魔鬼氈,另外再把剪裁好的濾網紙四周也貼上魔鬼氈,兩者相黏,就像是放了一成濾片。

幾天下來,整張濾紙也變得黑麻麻,擋下了不少灰塵髒汙,相對省錢,而市面上也有不少防霾產品,包含韓國瑜不離身的隨身空濾機,對抗空汙,大家各有妙招,也讓商人大賺一筆空汙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