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為家守住健康
普特絲防霾紗窗與一般牛津網網目差異

防霾紗窗/防蟎紗窗挑選之8大重點

防霾紗窗推薦使用在PM2.5空污嚴重的城市中

根據研究顯示,我們正處於緊急「公衛危機」之中,全球每年約有880萬人因空氣污染而提早死亡,在經濟迅速發展同時付出巨大代價。

PM2.5 屬粒狀汙染物,無法被呼吸道中的鼻毛黏液捕捉,就算門窗緊閉也無法防止它進入屋內,一但吸入便深入肺部,進入血管,造成過敏、慢性心血管疾病、智力降低、早產等疾病,嚴重影響您我的呼吸道健康,增加死亡風險。

如何有效的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對於健康是息息相關的,因此普特絲引進荷蘭L. van Heek Textiles bv所研發防霾紗網,除了不讓懸浮微粒進入室內之外,仍然可保有通風,除了不讓懸浮微粒進入仍然可保有通風,不過目前台灣市場上對於防霾紗窗普遍認知不足,防霾紗窗已是未來的趨勢,到底該如何挑選?在此小編針對防霾紗窗推薦與挑選整理出8大指標懶人包,以下做介紹說明。


一、薄膜式防霾紗窗 和 靜電式防霾紗窗 有何不同?

薄膜式防霾紗窗

材料來源不明
通風度及透視度皆差
無國際公信力之認證
不耐用、薄膜易耗損
不易清潔、易卡髒污

普特絲防霾靜電紗窗

歐洲著名紡織企業
荷蘭L. van Heek Textiles bv原裝進口
通風佳、視野優、衣服曬得乾
歐盟、德國等獲得多國認證
紗網屬於一次性安裝6-10年無耗材,阻隔率達88%

Poll-tex防霾紗窗擁有專利靜電科技可永久阻隔髒污

它牌防霾靜電紗窗

外觀與普特絲相似,
但無明確生產地,
且缺乏國際公信力機關認證,
品質與效能有待確認

真假靜電分辨方式

  1. 粉末測試:有靜電效能的產品,靜電吸附後網子非常髒,而它牌防霾靜電產品,則紗網會非常乾淨。
  2. 材質差異 : Poll-tex防霾紗窗使用一次料(硬),有荷蘭專利靜電技術。它牌防霾靜電產品,可能使用二次料(軟)。

二、產品來源與標示是否清楚

防霾紗窗應注意品牌是否清楚標記產地和具國際知名度,而非掛上歐美日品牌,卻是由大陸或其他地區不知名的代工廠出產,影響產品品質的實際效能。

Poll-tex防霾紗窗外包裝上貼有防偽標籤購買前請務必留意真偽

三、品牌是否擁有授權書提供

荷蘭van heek唯一授權台灣普特絲販售Polltex防霾紗窗

若為進口廠牌,應出示原廠授權書供消費者查閱,讓消費者可以在網站上,明確的膫解授權書內容,消費者購買也更有保障。

四、國際認證與檢驗報告是否經得起檢驗

證書與檢驗內容的真偽,可以以下內容判斷
具有國際認證。
官網可詳細了解檢驗報告內容,包括實驗參數、環境效能等等。

Poll-tex防霾紗窗擁有最多國際認證,具國際信賴

五、清潔保養與耐候性

Poll-tex防霾紗窗通過SGS耐候性測試可長久使用
  1. 薄膜式防霾紗窗:
    經高溫曝曬、強風或持續清潔後薄膜容易破裂及掉落,屬於定期需更換之耗材,使用年限較短。
  2. 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:
    清潔只需濕布擦拭、水洗或使用吸塵器,簡單方便。SGS耐候性測試,在UVA 70度的高溫下,可使用6-10年,是一般紗窗的兩倍以上。

六、是否有良好的通風性及透視度

  1. 薄膜式防霾紗窗:
    您可想像一下紗窗上覆上一層物質,在通風性與透視度也相對較差,縱使開窗可能仍是相當悶熱。
  2. 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:
    其為靜電吸附和物理攔截原理來有效減少汙染物,透視度好、通風率也佳,因紗窗需有通風性,故無法100%完全過濾髒汙,建議可在室內搭配空氣清淨機一同使用,打造更潔淨之室內空氣品質。

七、擁有能排除甲醛的防霾紗窗重要性

  1. 薄膜式防霾紗窗:
    通風率差,連帶的在新居裝潢後屋內的一級致癌物甲醛、VOC、二氧化碳或氧化碳的累績也無法順利排散到室外,沉積在室內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威脅。
  2. 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:
    因其為荷蘭專利靜電技術,透氣度良好,在擋下懸浮微粒同時,也讓室內有毒氣體甲醛,透過開窗自然的空氣流動,順利排放到室外,確保室內乾淨及居住者的身體健康。搭配空氣清淨機一同使用,打造更潔淨之室內空氣品質。

八、防霾紗窗價格、CP值比一比

  1. 薄膜式防霾紗窗:
    薄膜式防霾紗窗價格雖低,生產多為代工廠,功能性無法證實。
  2. 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:
    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價格合理,強調功能性,荷蘭大廠產地明確,擁有國際認證,品質有保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