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為家守住健康

《康健雜誌》綠肺論壇,台灣普特絲總經理分享親身經歷

健康的每天從呼吸開始

202304 3
普特絲總經理黃振明受邀參與《綠肺論壇》分享親身經歷

一、空氣汙染已成為國際問題

每個人平均一天呼吸約2萬次,隨著空氣汙染問題日益嚴重,高度危險伴隨一口口呼吸侵入體內。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研究機構(IARC)於 2018 年發表,長期暴露於 PM2.5 濃度高達 35μg/m3 以上的環境下,肺癌致死率恐增加到 15%,空氣汙染問題迫在眉睫,不容忽視,台灣公共衛生的空氣污染問題是肺癌的主因,同時可能造成呼吸道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骨質疏鬆症、糖尿病等病症,成為人們居住安全的重大威脅,不僅是環保議題,醫療和社會問題也需要受到重視。

二、《呼吸覺醒綠肺論壇》關切肺健康問題

意識到空汙衝擊健康所帶來的危機,肺健康與生活品質的密切關係,《呼吸覺醒綠肺論壇》率先從公共衛生的角度思考全民呼吸權,「全面提出政府、企業、公衛和個人關注環境和肺部健康新趨勢,綠肺行動策略。」今年度呼吸覺醒綠肺論壇於3/10辦理,邀請產官學各界長期深耕領域的知名人士擔任講師,由不同觀點切入講述綠肺議題,透過對談力圖攜手創立能夠「立刻執行的生活綠肺行動」,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Poll-tex台灣普特絲防霾紗窗的大家長—黃振明總經理,到場分享創業理念。

三、普特絲黃總經理分享親歷

普特絲防霾紗窗的黃振明總經理對肺癌有切身之痛,身邊六位親友在不菸不酒、生活習慣良好的情況下罹患肺腺癌,甚至有人因病離世,黃總經理悲痛之餘開始反思居家空氣品質問題該如何改善。
因為害怕汙染物質闖入室內,長期緊閉門窗,曾嘗試在室內各空間放置高達12台空氣清淨機,並24小時連續運轉,卻因為空氣不流通,導致甲醛及二氧化碳升高,過敏、紅腫、頭痛等症狀隨之而來;為了降低數值而開窗後,空氣清淨機立刻呈現「紫爆」反應,顯見室外空氣污染流入的速度遠高於空氣清淨機淨化的效率,這個發現使得黃總經理重新思考居家空氣的維護方式。

四、普特絲防霾紗窗,守護您的居家空氣品質

深入研究世界各地的紗網大廠資料後,黃總經理決定創立公司,引進荷蘭在地生產製造的普特絲防霾紗窗,與一般的紗窗不同,普特絲防霾紗窗使用荷蘭專利靜電技術,能夠形成一張靜電防護網,有效過濾細懸浮微粒、落塵、花粉等物質進入家中,如同安裝了一台不耗電的空氣清淨機。

台灣普特絲是荷蘭原廠唯一授權的代理商,產品皆為荷蘭原裝進口,提供原廠安裝及完整的售後服務,希望能為守護居家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,「健康的每天從呼吸開始」,黃總經理始終堅信他的創業理念可以幫助更多人改善生活品質,同時為環保做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