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防霾紗窗到你家

經濟日報 : 對抗霾害 台灣普特絲提解方

經濟日報:Poll-tex普特絲防霾紗窗對抗霾害
對抗霾害 台灣普特絲提解方

杜奇璁/撰稿

圖/台灣普特絲有限公司 提供

台灣每年的十月至隔年的五月為空污嚴重的季節,空污的來源主要來自汽車、機車等廢氣污染以及大量燃煤工業所產生的大量懸浮微粒,對人體健康影響極大,目前在大環境無法即時改善的情況下,多數民眾面對空污問題僅能緊閉門窗,藉由室內空氣清淨機循環過濾來淨化空氣。然而在緊閉門窗的同時,除了二氧化碳濃度快速升高,易使人昏昏欲睡,室內空間所累積的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」,例如同為一級致癌物的甲醛等有毒氣體,無法有效透過空氣清淨機分解亦無法向外界擴散。

荷蘭著名的百年紡織企業「L.van Heek Textiles B.V.」公司,於2007年研究蜜蜂傳遞花粉的行為,仿生研發出世界首款針對花粉和微塵進行防護的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,紗網材質為「聚酯纖維」,纖維表面及紗線內佈有一層具有專利的永久性奈米靜電塗層,採用歐洲百年頂級紡織工藝編織,形成一張微米級靜電過濾紗網,空氣中大部份的細懸浮微粒,將會被紗網表面的「奈米弱靜電層」所形成的靜電場,直接阻擋在紗網外,而空氣中的較大的微塵顆粒,則會被紗網的特殊編織與緻密網格所補獲,迄今已行銷至法國、德國、荷蘭、奧地利、瑞士、英國、哈薩克、比利時、澳洲、美國、加拿大、韓國、中國等地​。

台灣普特絲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振明,畢業於成大醫材系碩士班,由於家人相繼罹患肺腺癌而離世,深刻體會到空氣汙染帶給民眾健康危害極大。於是他開始思考,如何在大環境外部空氣無法改變下,至少能改善室內空氣品質。並能解決使用一般傳統的空氣清淨機必須將室內空間密閉,所衍生出室內悶熱、二氧化碳濃度過高、與甲醛含量無法透過空氣自然對流逸散出室外等的問題。黃振明開始在台灣、大陸、日本、德國、加拿大等各國間尋找合適的產品,最後找到荷蘭生產的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,且於2016年正式取得代理權,成為國內唯一的原廠供應商,並將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由荷蘭原裝進口來台。

台灣普特絲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振明,由於家人相繼罹患肺腺癌而離世,深刻體會到空氣汙染帶給民眾健康危害極大,最後找到荷蘭生產的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,且於2016年正式取得代理權,成為國內唯一的原廠供應商

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符合歐盟最嚴格的環保標準,經過歐盟過敏基金會(ECARF)認證,可有效阻隔10~40微米的懸浮微粒達90~100%,並通過德國DMT實驗室測試,可阻隔0.4微米懸浮微粒達48.1%,相較於一般的紗網,如採用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可以明顯降低室內的落塵量,並降低對於室外二手煙、汽機車廢氣的感受,有效阻隔懸浮微粒過敏原進入室內,搭配空氣清靜機使用,可維持室內具備相對乾靜空氣的同時,並能保有透氣通風的特性,一次性安裝,後續無其他保養費用,不耗電、不用耗材,且也抗UV,不產生第二次污染,是真正的綠色環保產品。

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符合歐盟最嚴格的環保標準,經過歐盟過敏基金會(ECARF)認證,可有效阻隔10~40微米的懸浮微粒達90~100%

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除了運用在建築物之外,也非常廣範的被運用至其它產品,從口罩、冷氣機濾網等產品。另外,在國外的經典應用則是「比爾蓋茲基金會(Bill Gates foundation)」投資約新台幣10億元的In2care公司所研發對抗虐疾的產品In2trap,運用「Poll-Tex®靜電紗網」的永久靜電特性,做為吸附殺蚊藥劑的構件,再藉由蚊蟲與藥劑接觸,進而使蚊蟲自身感染。In2care公司所指定採用的構件即是荷蘭原廠Poll-tex®紗網。

Polltex防霾紗窗通過德國DMT歐盟SGS等多項國際認證,國際級企業家比爾蓋茲指定投資應用在防疫瘧疾產品應用,全台北中南知名建商甲山林、精銳建設、銳揚建設案案標配普特絲防霾紗網。
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引進至今已獲得國內不少政府機關、學校及建設公司採用,如:台北和築開發、新竹美居建設、台中精銳建設、大毅建設、時代建設、和樹建設、立彩建設、睦昇營造、德邑建設、彰化君品建設、匯寶建設、台南郡豐建設、海富建設、高雄銳揚建設、豐禾營造、佳上佳開發、谷樹建設、屏東良悅建築等知名建案,主打健康概念住宅,其極佳的抗拉伸強度與耐候性,及良好的抗紫外線和抗老化特性,更加持久耐用,相較一般傳統牛津網的使用壽命約在1~3年,「荷蘭Poll-tex®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壽命最長可達10年。此外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,在無外力介入的情況下,如一年內出現紗網斷裂,將由該公司免費換新服務。

官網︰https://www.poll-tex.com.tw/,免費客服專線(0800)-874-874 聯絡電話︰(04)2463-6835,展示中心-台中︰台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755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