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為家守住健康

建案抗空汙 實測好有感

建案抗空汙 實測好有感

出版時間:2018/06/04 18:10

 高雄的空汙嚴重程度居於全台之冠,但過去少有建商針對抗空汙在建案推出新設備,不過預售案「銳揚新天第」就對此規劃了雙流新風機和抗空汙紗窗等設備,並於日前舉行展示會,這也是高雄建商首次針對抗空汙設備進行展示。

空汙會造成的影響有多大?根據統計全世界有90%的人受到空污影響,已有700萬人因空汙而死亡,且只要在空汙環境待2個小時,就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這次抗空汙展示會也請來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顧問、前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盧正義解說空汙對人體的影響,盧正義在會中指出,許多人都認為室外空氣差只要將窗戶關上就好,但實際上室內的空汙情況可能比室外嚴重更多,例如殘留在裝潢上的甲醛、塵蟎、細菌、黴菌等,都是造成室內空氣比室外更差的原因。

「銳揚新天第」的抗空汙設備,首先是雙流新風機,這套設備的作用就如同結合全熱交換機和空氣清淨機,除了過濾室外的PM2.5之外,由於不是密閉式循環系統,因此也可以把室內的髒汙空氣排出。而抗空汙紗窗採用荷蘭進口的POLL-TEX品牌,現場並實際測試其煙霧的滲透程度,明顯比傳統紗窗使用的牛津網好很多。

以抗空汙為訴求明顯也獲得民眾的青睞,負責銷售的上揚國際實業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,該案全部178戶目前簽約已近5成,該案目前開價每坪18~20萬元。(陳建宇/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