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為家守住健康

使用防霾透氣紗網,可有效減少空污PM2.5危害!

<台灣公益新聞網>

台灣空污嚴重,常常破表超過PM2.5,讓大部分的人都處在致癌的高危險環境中,適當的使用防護工具,可以減少空污帶來的嚴重影響

插畫使用Poll-tex防霾透氣紗網,室內空氣好清新,開窗也能深呼吸

《空污法》由於牽涉利益相當廣,在立法院朝野爭議不休,來自各方的政治角力不斷,至今還無法順利過關,讓台灣西半部隨時籠罩在PM2.5的空氣污染危險環境中。 

根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,有近91.4%的家長認為空氣汙染問題嚴重,影響國人健康甚巨。儘管各地政府積極改善、推出許多方針因應空汙,但成效民眾似乎還未看見!許多人在假日時段仍不敢外出,學校單位也面臨是否停課或調課的問題,擔心過敏狀況嚴重。根據健保署統計數字顯示,因為空污問題,讓氣喘就醫人數增加三成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最新的研究報告更指出,全球每年有1/4的5歲以下幼童死亡案件是源自於空汙,共奪走約170萬條幼小生命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家裡或教室內的空氣汙染程度可能比室外嚴重! 

根據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(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)的調查顯示,室內空氣污染的危害性是室外的2~5倍,原因在於室內建材中所含的甲醛及有機揮發物釋放長達3~15年不等,許多家長為了孩子健康,將家中各個角落放置空氣清淨機,然而,實際檢測結果卻發現,大多數空氣清淨機的過濾效率遠不及甲醛釋放的速度,因此,敞開窗戶讓空氣保持流通仍是去除甲醛最有效而快速的方式,只是,打開窗戶的同時仍擔心室外的空污流入室內,造成二次污染的窘境。

專研國外防治空汙的專家表示,除了使用空氣清淨機之外,另外,更常見的是直接安裝「防霾透氣紗網」,擁有百年歷史的荷蘭紡織大廠Poll-tex就是將靜電層織入紗線中,利用靜電排斥的原理減少戶外的空污進入室內,除了大幅降低室內落塵量,並通過歐盟ECARF過敏基金會的檢測證明,可有效改善家人過敏症狀,讓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的同時,兼具防空污的功能。目前已有多家知名建商及鋁門窗製造商評估採用,讓民眾在面對空汙的襲擊下,除了期許政府能改善大環境的同時,更可先求自保。

https://www.anews.com.tw/archives/4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