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防霾紗窗到你家

工商時報:荷蘭進口「Poll-tex防霾透氣紗網」深受新建案青睞

 

荷蘭進口「Poll-tex防霾透氣紗網」深受新建案青睞隨著空污議題發燒,如何淨化室內空氣已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,防霾透氣紗網近年來已成為建商售屋的最佳利器,但因進口品牌眾多、市場競爭激烈!其中,荷蘭進口的「Poll-tex普特絲防霾防塵紗網」,強調可透過「Double Filtration雙重攔截技術」阻隔PM2.5及灰塵,且通風及透視度極高,自推出以來,獲得不少建商及公家機關採用。

台灣普特絲公司總經理黃振明表示,包括台中五期睦昇「藝家人」、台中七期「時代州廳」、高雄「銳揚新天第」、高雄「捷運傳家寶」、台北和築「灣岸Villa」等建案,因主打健康概念住宅,都是採用Poll-tex普特絲防霾防塵紗網。

事實上,黃振明畢業於成大醫材系碩士班,因6個家族成員相繼罹患肺腺癌、其中3人因而離世,深刻體會到空氣汙染帶給民眾健康極大危害,於是開始思考如何因應。黃振明積極在全球尋找合適的產品,最後找到荷蘭生產的「Poll-tex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」,並在2016年取得代理將其自產地原裝進口來台。

黃振明表示,由台灣普特絲代理的Poll-tex普特絲防霾防塵紗網,是由荷蘭「L.van Heek Textiles BV」公司研發並生產的專利產品。該公司創立於西元1864年,是歐洲最著名的紡織企業,至今擁有150多年的製造歷史,並於2007年成功研發出世界首款針對花粉和微塵進行防護的Poll-tex普特絲防霾透氣紗網,是全球銷量最大的防花粉紗網。

「台灣霾害嚴重,民眾緊閉窗戶使用空氣清淨機,但既不透氣也不通風」,黃振明說,目前市售的防霾紗窗多以小孔洞來阻隔PM 2.5,他在2年前引進這款荷蘭專利產品防塵透氣網紗,採用的是靜電阻斷加上物理攔截,「經實驗證實PM10阻隔率大於90%,而PM 2.5阻隔率達88%」,雖然一般三房兩廳的費用約為兩台空氣清淨機的價格,卻可透過抹布擦拭、水洗清潔等簡單方法,維持紗網防霾的長期效果,值得業界推廣。